来到长春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通知

    时间:2014-10-24发布人:admin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实验中心:

        为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现将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火、防盗、防爆、防漏水、防中毒、防触电等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易燃、易爆、强腐蚀、高毒、剧毒、致癌物品的存放,大型精密仪器、压力容器的安全防护,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2、各实验室放假前要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假期期间,各实验室要做好仪器设备的保养工作,确保下学期的正常使用。

        3、放假前,各学院要对本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及时关闭电源、水源、气源,锁好门、关好窗,确保安全。

        4、各实验中心要做好实验室钥匙管理,并保持相互间的信息畅通,以便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尽快打开实验室房门,禁止将实验室钥匙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使用。

        5、假期继续使用的实验室,要安排值班人员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值班人员不得擅自脱岗,要特别注意各类电器设备的安全使用,禁止在实验室内从事与实验无关的任何活动,不带儿童进实验室,不在实验室内餐饮、住宿,实验室无人时要及时锁门,严禁擅自将实验室物品带出实验室。

        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安排人员定期巡查,以便及时发现、处置异常情况。

        6、各学院应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保持相关人员的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及时妥善处理。 

        特此通知。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0年7月23日

    单位名称:长春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联系电话:0431-86172126
    办公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