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长春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下载专区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正文

    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流程

    时间:2018-04-09发布人:admin浏览次数:

    为方便师生利用学校先进仪器设备开展学习和科技创新,同时为了保障机组人员将主要精力和时间用于实验技术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依托“长春中医药大学大型设备开放共享管理系统”(简称管理系统)和仪器设备物联网进行,现将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流程公布如下:  

    1.注册  

    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及经费负责人填写“长春中医药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课题组申请表”(附件3)提交至创新实践中心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以在大型仪器管理平台中开通课题组;课题组申请成功后,课题组的详细信息及组内成员便可由课题组负责人在管理系统设置。  

    2.用户提出设备使用预约申请  

    ①校内用户应在事先了解相关机组当前实时信息的基础上,依托管理系统进行仪器设备的预约(预约方法详见附件4长春中医药大学大仪共享平台仪器预约指南。)  

    ②校外用户需经国资设备管理处审核资格、在管理系统进行注册后,通过管理系统实施设备使用预约申请。  

    ③特殊情况下用户可通过机组人员进行设备的现场预约使用。  

    ④欲进行自主上机的用户须获得机组认可的上机资格。用户可参照“长春中医药大学大仪共享平台仪器培训报名指南”(附件5)参加机组组织的设备上岗培训。  

    3.经费负责人对预约申请进行审核  

    经费负责人通过管理系统或邮件对用户提出的预约申请进行审核。  

    4.机组人员对预约申请实施审核及设备使用授权  

    ①机组人员综合考虑校内外用户的预约申请、设备使用培训及必要的养护维护安排等,并给予设备所在单位用户及校内用户一定的优先使用权,及时和合理地对预约申请给予授权。机组所有授权信息通过管理系统即时发布。  

    ②机组在收到预约申请后2个工作日以内,应完成对预约申请的授权处理。  

    ③如果暂时不能对用户的预约申请进行授权,机组人员应主动向用户说明客观理由或对用户给予相关指导及培训。  

    5.用户按照机组授权的时间段和要求使用设备  

    ①用户应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如事先参加设备使用培训、完成样品制备、安排时间、携带本人校园卡等),按照机组授权的时间段亲临设备现场使用设备。  

    ②对于连入了物联网的机组设备,只有被授权的用户在被授权的时间段内、用其本人的校园卡放置于与预约设备连在一起的电控系统之上,才能刷开、启动和使用设备。设备使用完毕,用户需要再次将校园卡放置于电控系统之以关闭设备。(具体操作见附件6长春中医药大学大仪共享平台电控系统使用指南)  

    6.设备使用完毕,费用确认  

    设备使用完毕,依次由机组人员、用户、经费负责人对用户实际使用设备时间或测试化验加工样品数量进行核定,并根据收费标准,计算出应支付的经费数额,作为机组与注册用户经费结算、计财处实施内部转账的凭据和明细。  

    7.经费结算  

    校内采取内部转账的方式进行经费结算,由创新实践中心配合国有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定期组织进行。对社会服务采取即时、银行转账或现金支付等方式进行经费结算,向校外用户开具正式发票,产生的税费由机组承担。  

    • 附件【上传.zip】已下载

    单位名称:长春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联系电话:0431-86172126
    办公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