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长春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维修维护

工作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维修维护 > 工作流程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关于开展电梯运行安全专项检查的方案

时间:2023-03-06发布人:admin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长春中医药大学“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行动实施方案》(长中大校办发[2022] 1号)通知的具体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五化”工作法抓安全生产要求,注重案例分析、实战推进,坚持“安全隐患在哪里、人员聚集在哪里,走访排查治理就要跟到哪里”的原则,按照学校“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学校紧密结合“落责任、查隐患、除风险、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电梯安全深层次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组织领导

学校电梯运行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由资产管理科具体负责,并指派郭晓峰、孙晓柏两名同志负责具体工作。

三、重点任务

一是通过电梯试乘、使用紧急求助按钮、报警电话等方式检查各楼宇电梯运行与应急情况;二是切实做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密切跟踪设备运行情况;三是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检查,确保电梯始终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四、方法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3月10日前)。制定具体工作落实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做好专项行动的准备工作。

2.排查治理阶段(3 月10日至3月21日)。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行动,确保走访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能解决的隐患要集中精力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要说明情况并在隐患统计表中如实填报,学校将集中研究解决,切实达到消除隐患的目的。

3.接受督查检查阶段(3月21日至4月1日)。接受学校的检查组,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的督查检查。

4.总结评估阶段(4月1日至4月15日)。上报长春中医药大学“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完成情况和隐患治理统计表(4月7日前)。

五、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开展安全生产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工作合力。积极与牵头部门配合,严格落实管业务管安全的要求,把此次走访排查治理各项工作抓到位,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强化信息报送。及时总结安全工作的做法,形成安全长效机制,按时上报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的工作完成情况和统计表。

单位名称:长春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联系电话:0431-86172126
办公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