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长春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学习专栏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专栏 正文

    什么是采购需求调查?都包含哪些内容?

    时间:2023-08-09发布人:admin浏览次数:

    采购人可以在确定采购需求前,通过咨询、论证、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需求调查,了解相关产业发展、市场供给、同类采购项目历史成交信息,可能涉及的运行维护、升级更新、备品备件、耗材等后续采购,以及其他相关情况。

    面向市场主体开展需求调查时,选择的调查对象一般不少于3个,并应当具有代表性。

    对于下列采购项目,应当开展需求调查:

    (一)1000万元以上的货物、服务采购项目,3000万元以上的工程采购项目;

    (二)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采购项目,包括政府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项目等;

    (三)技术复杂、专业性较强的项目,包括需定制开发的信息化建设项目、采购进口产品的项目等;

    (四)主管预算单位或者采购人认为需要开展需求调查的其他采购项目。

    编制采购需求前一年内,采购人已就相关采购标的开展过需求调查的可以不再重复开展。

    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采购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已包含的需求调查内容的,可以不再重复调查;对在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中未涉及的部分,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开展需求调查。

    单位名称:长春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联系电话:0431-86172126
    办公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